辞流

【GGAD】酒心巧克力 第三章

当你成为我内心最温暖的地方时,那便是沦陷的开始。


第三章

 

天还没亮戈德里克山谷又开始下起小雨,阿不思从睁开眼睛起就心情阴郁,他讨厌雨,尤其是绵密的小雨,他所有不好的记忆几乎都和雨有关。好不容易熬过了雨季偏偏又在这天下起了雨,今天是他的母亲坎德拉的生日。

阿不思抱着白玫瑰走在村庄的墓园里,坎德拉就长眠于此。

坎德拉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为这个家庭付出了许多,尤其是为阿里安娜,她把一切都放在了可怜的小女儿身上直至离世她都不曾为自己做过些什么,阿不思每年的这一天都会送她一束最爱的白玫瑰,哪怕是她如今已经不在了他也不想打破这个习惯。

阿不思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与格林德沃不期而遇,他似乎在墓园中寻找什么,依旧拿着那本《诗翁彼豆故事集》,见到阿不思主动打起招呼来。

阿不思迎着他走了过去,“你在找什么?”

格林德沃耸肩摊手,“没什么,或许我在寻找的真的仅仅只是一个传说。”

阿不思牵强地笑了笑,他猜出格林德沃应该是在找死亡圣器的线索,换做其他的日子他一定会兴致盎然与格林德沃一同寻找,但是今天他心情沮丧什么都不想做。

格林德沃察觉出他的情绪提出与他一同前往坎德拉的墓地,巴沙特提过他的母亲几个月前死于意外,人在最脆弱的时候最容易取得信任,这是个好机会。

阿不思献上了他的白玫瑰而格林德沃则在墓前用魔杖变出一个花圈。他们在雨中沉默不语地站了一会,阿不思和格林德沃谈论起了他的母亲以及他对她的思念,这几个月来或许他一直就在找那么一个发泄口,能将自己压抑的情绪全部释放出来,而格林德沃,这个他抱有好感的陌生人刚好成了他的救命稻草。

其实坎德拉只走了几个月他根本不可能如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平静,但他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所有人信任依靠并引以为傲的天才,他只能表现平静地接受一切,有条不紊地处理掉自己母亲的葬礼,然后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去安抚大受打击的弟弟,照看精神失控的妹妹,只有梅林知道这几个月他活的有多糟糕。

“我曾有过与你一样的打算游历各地遍访巫师,但一切都戛然而止。我并没有责怪家人的意思,相反我很爱他们,我只是觉得遗憾,非常的遗憾。”

阿不思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直到一只温暖的手轻抚上了他的脸颊,温柔地抹去他脸上冰冷的雨水,他有些诧异地看着格林德沃。

连格林德沃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做,只是听阿不思平静地讲述着他的遗憾时自己忽然产生出了一种极其陌生的情绪,心仿佛中了恶咒一般揪痛不已,他想伸手去抹去阿不思的情绪,所有的,阿不思的悲喜只能是因为他!他甚至开始嫉妒已经与世长辞的坎德拉。

他摩挲着阿不思微凉的脸颊,仿佛那是件完美的艺术品,那双眼睛一如初见时的清澈明亮,正带着疑惑和震惊望着他。他忍不住用唇轻吻着阿不思的双眸,他爱极了阿不思现在的样子,满心满眼都只有他一个人。

格林德沃知道自己失控了,他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在阿不思面前不堪一击。

不,这只是又一场博弈,一场他与名为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诱惑的博弈,而他从不会输,格林德沃这么告诉自己,更下定决心要征服眼前这个少年。

阿不思沉浸在他渴望的温柔中,格林德沃的唇带着魔法将他被雨淋透的身心逐渐温暖起来,他找到了这几个月他最想要的,飘忽不定的心终于寻找到了归处,安定温暖。

“男孩们,你们要是再这样下去村庄里的那些麻瓜该认为你们违背了他们的神了。”巴沙特慈祥温和地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他们尴尬地分开试图向她解释些什么。

他们没想到迎接他们的是巴沙特大大的拥抱,“什么也别说了孩子们,从喝下午茶的那天开始我就猜到了一些,放心我不是个老古董,麻瓜才在乎那些,我只在乎你们是否快乐,在这之前我一直担心你们的聪慧会给你们带来孤独现在这样不错,至少你们有个伴。”

巴沙特也是来缅怀坎德拉这位好友的,碰巧看到了这一幕,顺便给予了两个少年一些出乎意料的惊喜。

她热情地邀请阿不思到她家与他们共进晚餐,当然还有阿里安娜,正当阿不思想要答应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一声巨响打破了整个村庄的宁静,喧闹声四起,声响的来源正是邓布利多家!

“阿里安娜!”阿不思立刻幻影移形走了,他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对自己的魔法太有自信了,他早应该料到,不该把阿里安娜一个人留在家里。


TBC

评论(1)

热度(26)